秋兰生(拖稿大王版

我是大风车你跟我的风是想我带飞你吗~

Chapter.3 人的欲望永远无法得到满足

The heart wants what it wants.

心之所欲无人能挡。

罗宾停止了追逐雷德梅恩的行动,改为了悄悄关注,当然不是因为托马斯猫的警告,而是为了期末考试。

她绝对会死在拉丁文上。

所有的考试都是向A—Level①级别靠拢的,不论你是不是一个孩子,现在都不能是孩子了。

为了将自己的排名升上去,到更好的班级,罗宾只能咬牙坚持下去。

在期中考试之后,她已经把很多科目的班级升上去了,但在拉丁文、戏剧、计算机和艺术上还差了不少,只能一直待在原来的班级。

这也是总有人试图挑战罗宾的原因,你看,也许他法语说的像唱歌一样,又能跑又能打,但一遇到拉丁文,那些好处就像吹破了的泡泡一样“砰”的一下不见了。

她不能均衡优秀的部分,不能自杀式的往脑子里塞进一种语言,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朱丽叶一定要自杀,更不能理解为什么偏科也会受到歧视。

偏科歧视在公立学校的孩子们中间流传已久,大概是,一个人要么就全部优秀,要么就全不优秀,否则他就有可能是个怪胎。

罗宾早就知道伊顿最后会按方向选课的安排,最后可以不选拉丁文,只是最后的考试成绩要漂亮些,所以她在意的从来不是自己是否偏科,而是成绩单上的那个数字够不够用。

现在是不够用。

对于罗宾的痛苦,她数学课和科学课上的同桌,哈里·劳埃德感同身受。

“我不明白。”他恶狠狠地把咬了一口的威尔士甜饼摔进垃圾桶。

“为什么我是狄更斯的外孙,就一定要当一个英国文学天才,罗宾,看我这张脸,我当然应该去演话剧,而不是在一个拉上窗帘的小房间点着蜡烛敲打字机。”

“同感,不过下次你要是不想吃,就不要让我给你带,你知道这玩意儿在食堂可不是很好抢。”罗宾喜欢的油酥馅饼,常被哈里嘲笑“便利店的口味”,而罗宾总是把威尔士甜饼称为“文学家的矫情”。

“我知道你肯定能抢到的,亨特。”他毫无形象地吹了个口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②

“说真的。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有钱人都取名叫威廉和亨利。”③罗宾毫不客气的回应。“对了,还有查尔斯,这三个名字每天都要不知疲倦的在伦敦公民的眼前晃来晃去。”④

“礼貌点,罗宾,那位亨利明年可能就要成为你的学弟了。”哈里抢走了罗宾还没来得及吃的芝士馅饼。

“不过你说的对,查尔斯这个名字的确是伦敦公民的阴影,尤其是我的,就像梅丽尔·斯特里普的电影脸一样,女王保佑我以后千万不要和她一起演戏。”他咬了一口馅饼,芝士流了一手。

“你应该告诉我它是芝士馅的,我就不会拿了。”哈里把可怜的馅饼送到了威尔士甜饼身边。

罗宾翻了一个白眼。

“我相信你肯定会遇到梅丽尔,你还会演她年轻的丈夫,对她一见钟情。”来不及为自己的馅饼哀悼,罗宾打开戏剧理论课笔记,准备瞎编今天的作业。

"Did the execution of Mary Queen of Scots increase or diminish the difficulties of Elizabeth’s position?"⑤哈里也翻出了自己的历史作业。

“有想法吗,罗宾?”他苍白的脸看上去更痛苦了。

“你在问我吗,小狄更斯,我以为你会对英国历史如数家珍呢。”

“别这样,剑桥男孩,我得借你的论文用一下,你可以拿走我的任何一本莎士比亚。”哈里几乎要挂在罗宾身上,被罗宾不满地撞开,也不生气,嘻嘻哈哈的倒在沙发上。

“我不需要像你一样拼命的学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一点也不喜欢英国文学还有历史,也没那么想去剑桥,你知道的,只要我有一张伊顿的毕业证,牛津大学就会像应召女一样邀请我的。”

“没准牛津大学会让你读英国文学,哈里,你应该自己写论文,省得被她赶出去。”罗宾轻笑。

“兄弟,我拿玛丽莲·梦露的签名海报和你换怎么样,这可是我的私人收藏。”

罗宾看着哈里一脸不舍的挣扎表情,愉快地点了点头。

“成交。”

空手套白狼,没有人比罗宾更擅长。

痛并快乐着Quiet Hour⑥兼Afternoon Teas结束了,罗宾要到球场完成今天的训练。

有了上次的教训,没人再敢给罗宾使绊子,所以训练比以往顺利的多,她也看到了埃迪,他是橄榄球队的一员,现在正在抱着球往对方的球门里冲。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脸庞因为兴奋和运动散发出红晕,罗宾远远地望着他。

在无数人中,他如此特别。

R.

爱德华。

埃迪。

艾德。

她在舌尖咀嚼着他的名字,仿佛下一秒就要脱口而出。

“罗宾·亨特!”还没反应过来的罗宾被人揪住了领子,往角落里拖去。

来的人是高年级,都是兄弟会的打手一类,人虽然不多,但个个都一米八以上,罗宾没有把握全身而退。

“我说的很明白,不会加入你们的圈子,不要把我逼急了。”罗宾与他们对峙着,她不能流露出一丝害怕的情绪。

“你就是欠教训,小子!”两个人抓住罗宾的胳膊,其中一个一拳打在了她的肚子上。

……

……

罗宾的头更疼了。

为什么他总要在她混乱的时刻出现,威胁同学、蓄意立威、药效未清,还有这次的事。

他为什么不出现在她的历史课上?

“为什么?”她问出了声。“为什么你会来,别告诉我是路过。”

“我在球门那边,看到你被带走了,显然你并不认识他们。”埃迪小心地把罗宾拎了起来,她摇晃了两下,站稳了。

“伊顿是男孩的角斗场,不是乌托邦,你比我更清楚。学校里有那么多的人,这些人里面每天又有那么多的人挨打,而你却为我站了出来,说实在的,挺酷的…我很感谢你,但我自己应付的来,你不该为了我得罪某个垃圾兄弟会,得罪一群贱人,想想吧。”罗宾不想给任何人带来麻烦,哪怕她本身就是个麻烦制造者。

“那种人只是少数,你得相信,骑士精神依然流淌在伊顿人的血脉里。”灰蓝眼眸的少年温柔而坚毅。

“而且不止是我,汤姆也在,我跑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两个人打翻在地上了,这是我头一回看他在球场以外的地方打架。”

"TT—Poor—Meow—Meow."罗宾脸上没什么反应。“所以他是被人打死了,打伤了还是哭着去找妈妈了?”

“他把踩伤你的学生带到Dean⑦那里了,校规会给予他们处罚的。现在你的手需要消毒,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和我去医疗室好吗?”

“只是一点小伤…我是说…去也可以。”罗宾乖乖跟在了埃迪身后,她平白无故欠了两个人情出去,也就是说,这个圣诞节,她还要多送出一份礼物给英勇的托马斯爵士猫。

一只蓝猫玩偶会不会不大得体?

她最多给他的礼物十镑预算。

来到了医疗室,头发花白的校医安夫人熟稔地和埃迪说起了话。

“这是第几个了?天知道这些孩子都怎么了,还好有你在,Mr.Redmayne,好孩子,坐下来给自己倒杯茶,休息一会儿再走。”

“谢谢您,女士,得到您的邀请是我的荣幸。”

“别客气,像在家里一样。”安夫人把茶壶和方糖盒端到他面前。

少年优雅而得体的接过,没有故作矜持的拒绝。

安夫人把罗宾带到里面的休息室,开始为罗宾检查受伤的地方。

“真走运,孩子,你的手指没断,不过有点挫伤,这几天不要用左手搬东西,你会好起来的。”安检视着罗宾的手,罗宾感到了不安。

“这不像一个男孩子的手,孩子。”安猛地抬头,眼睛如鹰隼般直勾勾地盯着罗宾。

“确实有一些人说过我像个女孩。”罗宾镇定地回答。

“女人的道路和男人是不同的。”安为罗宾的手缠上绷带。“你早晚会明白这一点。”

“我来到这儿,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女士。”罗宾甩了一下手,重新站了起来,拒绝了安的创可贴。

只有娘娘腔才会往脸上贴创可贴。

“如果你需要帮助,随时欢迎你来医疗室。”安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以她的年纪,本来没必要多管闲事,但她好奇这个孩子的结局会是什么样。

罗宾出去的时候,埃迪还没有离开,正捧着一杯茶坐在椅子上,一眼看过去,仿佛他才是刚被欺负的那个。

她真想撕碎了他。

“我送你回去。”埃迪起身,将用过的茶杯在洗手池仔细冲洗干净,擦干,放回了安夫人的杯架上。

“Mr.Redmayne,整个学校里再也找不出比你更贴心的了。”安露出了神秘的微笑,不知说的是他清洗茶杯的举动,还是他护送罗宾回寝室楼的提议。

“承蒙夸奖,女士,再见,祝您下午愉快。”埃迪腼腆地笑。

罗宾一直沉默着。

“你可以帮我一次两次,但不可能每次都帮我,如果连累你被盯上,我会很难过。”她踌躇着,斟酌着用词。

“所以你要学会保护自己,小绅士,拿出你在球场上的表现来。”埃迪没有正面回应罗宾的担忧,他看起来既像毫无准备,又像胸有成竹。

“今天是意外。”罗宾嗤笑。“我可比看上去的要强壮的多。”

"Nice Shot."埃迪失笑。

“为什么你会叫我Red?”他忽然问。“我不觉得你是忘了我的名字。”

“我觉得红色很适合你,像老派绅士,胸前永远是红色玫瑰。”罗宾的视线飘过埃迪的嘴唇,开始满嘴跑火车。

他静静听着,偶尔流露出一丝无奈,也不出声反驳。

“我回去了,今天谢谢你,以后需要打架可以叫上我。”感情归感情,人情归人情,罗宾分的很清楚。

“我欠你一次。”罗宾说。

他就站在她面前。

Right Here.

Right Now.

“我回去了,再见。”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惟有用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


PS:罗宾·预言帝·亨特,为您服务.

有兴趣可以看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铁娘子:坚固柔情》,哈里劳埃德演的是年轻的撒切尔先生(滑稽),他和斑哥在《万物理论》里也有对手戏。

BTW,他真的是牛津大学英国文学毕业的(滑稽)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