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兰生(拖稿大王版

我是大风车你跟我的风是想我带飞你吗~

Chapter.16 俄狄浦斯与厄勒克特拉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昨天是过去,明天是未知,但今天是一件礼物,这就是为什么它被叫做现在。


“你在等我?”罗宾在回宿舍的必经之路路上遇见了汤姆,他手里拿着一个棕色的纸袋子,与他身上的燕尾服极不相配。

“我在等一个因为苹果核而受罚的小白痴。”他看到了罗宾手里的稿纸,半嘲讽地开口,“埃迪的手笔?”

“不然呢。”罗宾伸出手,“是给我的吗,里面是什么?”

“糖苹果,给你留的。”

罗宾打开纸袋,红艳艳的苹果上裹满了果仁碎和水果干之类的东西,没有软趴趴甜腻腻的巧克力和果酱,倒是很合她的心意。

“谢了。”罗宾不客气地收下了,她今天已经吃了两个苹果,现在不急于把手头的送进胃里。“我明天会帮你抢一份司康饼的。”

“不需要,罗宾。”汤姆颇为冷艳地看了她一眼,“请帮我把那份司康饼放到你自己的餐盘里。”

“我会的。”罗宾晃了晃手里的纸袋,毫无良心地说,“明天见,Tommy the apple prince.”

罗宾:我的良心一点也不痛,不仅不会痛,还很健康地在跳呢。

宵禁时间快到了,四下无人,罗宾心情很好的哼着歌走在路上。

“……”

“……”

“你在做什么呢?”罗宾走了过去,一个金棕色头发的男孩蜷在墙角,身上全是水,湿嗒嗒的,连头发都是湿的。

“…我很抱歉。”他结结巴巴地说,“请…请别打我。”

“我没有时间打你。”又一个被欺凌的新生,罗宾懒得管这种闲事,“宵禁时间要到了,与其在这里哭,不如回去洗个热水澡,再把衣服晾干。”

“床上都是湿的,衣服也都湿了。”男孩低垂着头。

“我带你去找你们宿舍的宿管。”罗宾难得发一次善心,“不过你也得明白,被欺负成这样,你自己的问题更大。”弱肉强食是伊顿的规则,无论是谁,都要遵守。

“但凡你强硬起来,他们就不敢这么过分。”罗宾蹲下身,在校园暴力这件事上她最有发言权,有时她被别人欺负,有时她也欺负别人。“只有娘炮才会抱成一团哭。”

“我没有!”男孩抬起头,罗宾一瞪眼,他声音弱了下去,“…我不是因为被排挤才哭。”

“你是哈里王子!”罗宾把人认了出来,男孩略微挺起了胸膛。

“是的,阁下,我…”

“我不在乎。”罗宾一脸嫌弃的表情,“你哥哥呢,他怎么不陪着你?”

“他说我得自己找到在伊顿生活的方式,他不可能一直帮助我摆脱困境,我们是兄弟,不是父子。”

“傻逼。”罗宾啐了一句,小王子吃惊地瞪大了双眼,“无意冒犯,你是在侮辱王室成…”

“对,没错,我说你哥哥是个傻逼,小怂包。”

“你是在说我…”他涨红了脸。

“我就是在说你,你根本不该在今年来上学,人人都知道你两个月前经历了什么,在一所学校里,失去父母中的任何一方和成绩差都是原罪。”罗宾也贴在墙角坐下,“和你家里人说说,明年再来吧。”

“我不确定。”大概是罗宾身上的痞劲儿过于强烈,哈里弱弱地开口,咽下了有关王室成员尊严的质问,“我不是做主的人,就连我哥哥也不能。”

“你是个男人。”罗宾嗤了一声,“你本来得到的就比别人多。”罗宾把燕尾服外套脱下来,盖在了哈里王子脑袋上,“不客气。”

“你得学会强硬,同时还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我不是指像个吉普赛娘们一样缩成一团哭…你现在不适合这里,欺凌一旦成为习惯,这五年你都不会好过的,尤其是你的兄弟还是个自私的绝世大傻逼。”

“我兄弟不是…”

“你不是第一次被排挤了吧?”罗宾用肩撞了哈里一下,“如果我是你,第一次就会把敢对我动心眼的人打的连他妈都不认识,而如果我是你哥哥…”罗宾撇嘴,“我会和我兄弟站在一起。”

“我们是王子。”哈里没对罗宾的话产生质疑,他信面前的这个人说得出做得到,“他不能总是保护我。”

“你还知道你是个王子。”罗宾没什么兴致了,站起身准备走人,“伊顿可不在乎你是什么东西…明天你可以穿我的外套,找时间还回来就行。”她俯视着角落里的男孩,“接不接受我的建议都随便你,反正在我眼里如果你哥哥是个大傻逼,你就是个娘炮的小傻逼,谁让你是伊顿知名的没妈孩子中最好欺负的,你活该被淋一头的水在这里哭,如果我赶不上宵禁时间了,明天我也要修理你一顿。”

“不!”哈里在罗宾身后咆哮道,让他感到受伤的不是她的恶言恶语,而是更为隐秘的事情,从罗宾衣服上传来的温度让他有了安全感,也生出来隐晦的叛逆。

为什么我不可以像他一样?

"They. Murdered. Her."他咬着牙一字一句地对着罗宾的背影说,眼睛里仿佛要流出血来,面容扭曲地不像个十三岁的孩子。

"Excuse me?"罗宾回过头,她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They murdered her."哈里的表情突然平静下来了,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男孩。“他们杀了我妈妈,就像杀死一只知更鸟一样容易。”

罗宾几步走了过去,拎着哈里的领子,把他拖了起来,按在墙上,死死捂着他的嘴。

“你知道凶手是谁吗,知道就眨两下眼睛。”

哈里眨了眨眼睛。

“你想过报仇吗?”

哈里的神情恐怖起来,他深沉地眨了两下眼睛。

“那就把这件事烂在心里,永远的忘掉,小傻逼,因为你没了王子的身份就几乎什么也不是。”罗宾一拳砸在墙上,“给我像个正常人一样面对你家里的所有人,告诉你最恨的那个人,你需要时间调整自己,明年再进伊顿,把你的眼泪放在1VS1的对决里,你懂我的意思吗。”

眼睛眨了两下。

“等到你有了爱人,你会像个男人一样保护她,不让她重复戴安娜·斯宾塞的悲剧吗?”

Tinkle tinkle.

“那就对了。”她松了手,拍了拍哈里的脸,“记住你在这答应了什么,我保证,你会等到报复的那一天的,在这之前,我要你蛰伏起来,像一条冬眠的蛇,不要显露出任何攻击性,明白吗。”

“你要用尽一切方法变得强大,积攒抗争的本钱,悄悄地,悄悄地,直到你长出翅膀,从软绵绵的蛇变成会喷火的龙。”罗宾很少同什么人说这么多话,她今天知道的够多了,说的也够多了。

“你的傻逼哥哥已经没救了,我觉得你或许还有救,殿下。”

“Just fuck it.”罗宾拍了一下哈里的肩膀,她肯定来不及在宵禁前回去了。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哈里问道,他眼睛亮了一些,看上去和刚才判若两人。

“罗宾。”罗宾坐在地上,掏出了纸袋里的糖苹果,没有分享的打算,“罗宾·亨特。”

“谢谢你,亨特。”

“……”罗宾摇头,啃了一口苹果,眉头瞬间皱成一个囧,“你吃吧。”她把没咽下去的那块吐到了袋子里。

“额…你已经吃了…”“不吃算了。”“没关系。”他矜持地接过,不太矜持地咬了上去。

“不客气,”罗宾吐了一口口水,“我不喜欢榛子,吃完就快回去吧,早点离开这鬼地方…毕竟不是每天都有人给你糖苹果吃。”

“对于她的去世我深表遗憾。”罗宾真的不适合安慰人,“她活着的时候很漂亮。”

罗宾没再关注王室的破事,几个星期后,哈里王子离开了伊顿公学,休学一年,罗宾听了一耳朵,没太在意,也没把万圣节前夜的相遇告诉任何人。

日子过得很快,圣诞季就要来了,罗宾复习充分,考试难不倒她,她打算这个假期稍微放松一下。

有了奖学金,她的经济依然拮据,但不至于再进行周末半夜逃学活动或者搜刮同学,只要坚持卖药的小生意,平常打个短工,搜刮搜刮叶薇特就能勉强应付学费事宜。

圣诞季是上流社会的聚会季,派对临时侍应生一天能挣不少小费,罗宾在伊顿学的礼仪课帮她赢得了这个兼职,给各种舞会聚会派对当临时侍应生和勤杂工,冷眼穿梭于衣香鬓影,纸醉金迷间。

“罗宾,把布丁摆好,然后去后厨帮忙端蛋糕和其他点心,收拾卫生,第一场舞结束后,每隔十五分钟去自助餐区收盘子,不要把酒精饮料端给看起来未成年的少爷小姐们。”

“是的,先生。”罗宾依言而行,很快就摆满了一桌子的甜点。

“打扰一下。”一位年轻的小姐走了过来,她比罗宾大不了多少,穿着白色的礼服,领口缀着蕾丝与珍珠,茶褐色的长发整齐地盘在脑后,深邃的双眸明艳动人。

“我能帮你什么吗,小姐?”一位甜美的英国淑女,罗宾的眼睛扫过她的长手套与繁复的裙摆,给她下了定义。

“甜点你摆的很漂亮,但和其它区域餐点的摆法不协调,这是我第一次组织一场派对,我得让一切看起来完美。”英国淑女挂着礼貌的微笑,“我不得不请你稍微改变一下摆放的位置,起码和冷餐区配合着放。”她调整了几下甜点的位置,“这样看起来和谐多了,是不是。”

“当然,我会重新摆的。”罗宾重新埋首工作起来。

“感谢你的慷慨,先生,十分抱歉耽误了你的时间,如果在派对结束后,厨房里的食物和饮料有你喜欢的,请尽管和我说,我会把它们全都送给你的。”

“不必了,这是我的工作。”罗宾无语的摇头,她对这种富家小姐矫揉造作的善意完全不能理解。

“那么祝你好运,你的付出会得到回报的。”白云一样的女孩优雅地飘走了。

罗宾重新摆了甜点,就回了厨房,和另一个小帮工一起清理用过的烤箱和厨具。

“你见到巴格肖小姐了吗?”小帮工问,他还没有罗宾大,“她真令人佩服,而且还很好看。”

“是啊,毕竟她是‘小姐’。”罗宾打了个哈哈。

“我也想和她跳一支舞。”小帮工擦着烤盘,“她和所有人说话都很礼貌,善良地像位公主。”

“你说如果我邀请她,她会同意吗?”

罗宾:“…我觉得她会礼貌地拒绝你,然后礼貌地安慰你几句,最后礼貌地把你赶出去。”

“你怎么这样。”小帮工白了罗宾一眼,水滴甩了她一身。

“…非常荣幸…希望大家…享受今夜…”是那位英国淑女在讲话。

“她说话像唱歌,是不是。”小帮工问。

“啊?没听见。”“……”

舞曲响起,罗宾谨慎地探出身子,打量着上流社会中的一切,今天的主题似乎与慈善有关,她突然有点佩服巴格肖小姐了,能把一切安排地井井有条。

那颗璀璨的明珠正在她的舞伴身边,随着音乐旋转着,托白裙子的福,罗宾一眼就看到了她。

还有,他。

罗宾吊儿郎当的表情僵在了脸上。

Damn damn.

埃迪似有所感,向罗宾的方向望去。

他的舞步慢了一拍。

“怎么了,爱德华?”汉娜趁着转身的功夫也看了一眼,那里空无一人,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

“没关系。”埃迪礼貌地回答,礼貌是所谓的上流社会交往的本质,他们流畅地完成了一支舞,第二支舞的时候,汉娜被其他男孩邀请走了,埃迪则下场寻找罗宾,罗宾正面不改色地进行端酒的工作,给第一支舞下来,暂无兴趣第二支舞的人们,埃迪拦在罗宾面前,挡住了她的去路。

“我能帮你什么吗?”罗宾死气沉沉地低着头,埃迪的心都要碎了,他哀求的看着她,罗宾重复了一句,“我能帮你什么吗?”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派对,绝对不是你现在想到的任何事情。”

“如果没有需要的东西,请让我过去…”

埃迪主动撞在了罗宾手里的托盘上,香槟洒在他黑色的礼服外套上,罗宾眼疾手快地接住杯子,才没毁了第二支舞。

汉娜看到了这一幕,她抱歉地和舞伴解释了两句,走了过来。

“我真该解雇你。”她生气地抿着嘴,即使是责怪,语气也是温柔的,“你太不小心了。”

“我的错,小姐。”好看的人生起气来都这么好看。

“是我不小心…”埃迪收到了罗宾警告的一眼,“我不小心撞到了他。”

“你人真好,爱德华,去换一件衣服吧,家里有我父亲的,但我得看着大厅,这是我的晚会。”她转向罗宾,“让管家找一件新的外套,带雷德梅恩先生去盥洗室清理一下,再把他的衣服送到干洗店,做好今天的工作,你不会被解雇的。”

“感谢你的仁慈,巴格肖小姐。”罗宾低着头,“请跟我来,雷德梅恩先生。”

“你得听我说,罗宾…”

“我知道,我没误会。”罗宾将管家找出的新礼服外套递给埃迪,“我有点嫉妒,她长得还算不错。”

“谢天谢地。”埃迪这才舒了一口气,随即眉头更深地皱起,“听我说,完全没必要嫉妒,罗宾,你是我的女孩,而她不是,她只是一个我认识的人。”

“我会有机会和你跳舞吗?”

“Gosh,我们现在就可以去跳舞。”

“在我穿着侍应生的衣服而你身上都是香槟的时候吗,别傻了,而且我根本不会跳女步。”罗宾笑了出来,她反锁上了盥洗室的门。

“你说得对,我完全没必要嫉妒,即使巴格肖小姐再美…”她拉扯着埃迪的腰带,那一看就是价格不菲的好东西,她半跪在埃迪面前,微妙地仰头,“她也不可能在盥洗室里帮你做这个。”

……

……

她是一团火焰。

“你真是坏透了。”他闭上了眼睛。

黑暗是欲孽滋生的温床。

"Babybird."他低声唤她,“我把你带回家藏起来好不好?”

像她送给他的知更鸟一样,只不过他不会给她准备笼子,他就是她的笼子。

只有他能关得住她。


结局倒计时。

双结局预警,原大纲为暗黑向结局,后来经好姬友圆圆多番劝说,才有了新结局,但原定结局也会同步更新。(记得感谢圆圆)

评论(1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