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兰生(努力活下去版

愿得展嬿婉, 我友之朔方。

【龙过】【顾盼生辉】一梦千帆

“愿祖师爷保佑,让我俩生生世世,结为夫妻。”



“赵娘子。”

“顾副使。”


“姑姑,我做了个好没道理的梦。”杨过叼着一颗狗尾巴草,没正形地歪倒在寒玉床上,撑着下巴去瞧姑姑。

“梦不都是没道理的。”小龙女躺在悬索上,她本敏觉浅眠,杨过在玉床上翻腾之时,她便醒了,被杨过搅了好眠,也不见她着恼,“可是梦见你母亲了?”

龙女修习玉女心经多年,虽一摒外情,却也并非无情之人。

“不是,说来也怪,我梦见的人,像姑姑,又不像姑姑。”

“如何像,又如何不像?”

“我梦见的人,容貌与姑姑不差毫分…”杨过回忆道,“倒似比姑姑爱笑些,还揪我耳朵呢。”

“我不笑么?”见杨过抓耳挠腮,龙女浅浅漾起唇角,“再浑说,当心我唤玉蜂刺你。”

不必玉蜂动针,杨过身子已木了半边,寒玉床难冷心头血,他赌气似的别过头,“姑姑才舍不得…”他怕小龙女与他较真,忙拐了个弯,“舍不得那玉蜂,都留着扎全真教的牛鼻子道士。”

杨过闭上眼睛,东京的繁华似乎又向他袭来,他伸出手,去拨弄面前女子的团扇,“你是何人?”

“顾副使真是飞黄腾达了,怎么连我都要审问?”盼儿推开他的手,“还不换了常服。”

“我的衣带似乎系死了。”顾千帆靠在屏风边,“还望赵娘子一救。”

“我可救不活顾副使的衣带。”盼儿知道他不怀好意,故意打趣,“难不成这衣带也会认人,见别人时好好的,见了我就死。”

“娘子此言差矣。”顾千帆步步逼近,盼儿避无可避,“是见了你就活,见了旁人就死,再无其他的活法。”

“什么死啊活啊的,嘴里没个忌讳。”

“我嘴里有什么,赵娘子还不清楚?”顾千帆自是不能让人逃了,一双锐眸牢牢地锁着盼儿,“还是赵娘子怕,死去活来?”

“顾千帆。”盼儿咬牙。

“本官定当不遗余力…”顾千帆的腰带晃悠悠地挂在了屏风上,“…要娘子心悦意欢。”

“过儿。”

“姑姑,我这是睡了多久啊。”杨过揉着眼睛,“头也昏昏沉沉的。”

“又想躲功课了?”小龙女一试杨过额头,并无异热,只当他年少惫懒,“还不赶紧起来。”

“我好惨啊,梦里的姑姑求我快点睡,梦外的姑姑叫我赶紧起。”杨过连翻了几个跟斗,才神清气爽地站在龙女身边。

“你不听话?”

“我当然听姑姑的话,我只是在想,也许我和姑姑前世就认识,前世我不够听话,今生就罚我只听姑姑的话。”

“你只听我的话?”

“只听你的。”杨过的眼睛亮亮的,“就我们两个,自由自在的,姑姑说什么就是什么。”

“好。”龙女轻声允诺,明眸低垂,仿佛穿越了百年的时光。

千帆尽过,顾盼龙游。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