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兰生(努力活下去版

愿得展嬿婉, 我友之朔方。

chapter.7 我梦中的每一夜①

Christmas isn't just a day , is a frame mind of mind that's what's been changing.圣诞不仅在于今天,它是我们逐渐改变的心境。


有钱的人在阿尔卑斯和普罗旺斯过圣诞节,没钱的小鸟在圣诞树上过圣诞节,介于有钱的人和没钱的小鸟之间的罗宾不过圣诞节。

“……兄弟,我得告诉你,我认识了一个漂亮女孩,你知道的,很辣的那种,她的手冻伤了,我贡献出了你的神奇药膏……我可能还需要几盒,认真的,明年还能送我这个吗?……最后,我现在在少女峰山脚的格林德瓦镇,明天我会去下一站,我在每一站都为你寄出了不同的邮票和明信片,不要被太多快递吓到哦,春季学期见

你的 伊顿最帅·哈里·狄更斯”


“……很高兴你还注意到了圣诞节要送出礼物,不过我想礼物是相互的,我理解你的顾虑,相信我,我也不希望我的礼物被丢进垃圾桶或者储藏室……最重要的是,你要试着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节日,你独自面对一切太久了,而所有人一起,这是圣诞节的意义,好好享受节日

你的 本尼迪克特·C”


“……我不得不说,你的天才脑袋里总有一些怪点子,如果你希望我因为拆开这个蠢玩具的包装然后被同学嘲笑,那就大错特错了,我在家里拆了它,而且没有人在旁边……为了感谢你的慷慨,我买了你最喜欢的杰瑞和泰菲,别太感动,圣诞快乐

你真诚的 T.H”

……

罗宾收到了很多信件和礼物,她期待的和不期待的都有,为了进入伊顿中学,她拼命地学习,成天泡在图书馆里,有点闲暇时间,也是在药头手下和酒吧街里讨生活,与她小学以及中学的同学(除了来找她茬的)几乎没什么交集,但也意外地接到了几份来自从前同学的圣诞问候。

都是向她打听伊顿的事情。

不过他们在结尾都留下了一句圣诞快乐。

Happy Christmas.

罗宾还是不能享受假期,圣诞假期是LSD的销售高峰之一,她有义务拿更好的货安慰那些失意的青少年,顺便赚一大笔外快,除此之外,她还要在春季学期之前提高自己的拉丁文词汇量,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及决定自己下一个年级GCSE②的选修课程并且严肃地通知叶薇特——以免叶薇特给她选拉丁文或者宗教学这样的课来恶心她。

在圣诞节的夜晚,帮酒吧里的伙计打发走醉鬼们顺便摸走几个钱包后,罗宾走在回家的路上,她从那个偷渡来的海地③女人多米尼加那里得到了半只烤的香喷喷的火鸡——罗宾教她的两个孩子英语,她太穷了,以致于这个月无力支付本应给罗宾的学费,甚至没有给她的孩子们准备礼物。

任何人都不应该毁了孩子们的圣诞节,所以她接受了多米尼加圣诞礼物的一半,又把来自T.H的,包装精美的杰瑞和泰菲送给了两个孩子,告诉她学费可以在复活节前补上。

叶薇特肯定不会装饰家里、烤火鸡或者做肉馅派,罗宾只能自食其力,拎着半只火鸡和从大卖场折价买回来的奶油蛋糕、蓝莓派和香肠,还有酒保友情赠送的一小瓶伏特加回家。

街面上没有什么人,在圣诞节,就算是混街头等着抢劫路人的小帮派也要回到自己的窝去,罗宾打开了公寓的门,家里还和往常一样,没有因为圣诞的气氛有丝毫改变。

没看到沙发上有换下来的内裤或丝袜,说明叶薇特自从平安夜出去了还没回来,罗宾只能沉默地摆好食物,切开火鸡,把伏特加兑上冰箱里的桃味怡泉气泡水,独自享用晚餐。

除了受伤需要止痛的时候,她从不碰酒,酒会降低她的敏锐程度,瓦解她的防御力,但在今天,她没有责怪叶薇特,也没能拒绝酒精。

在吃掉了一大块肉、半个果酱派外加喝掉大半瓶的烈酒后,罗宾晃晃悠悠的站起来,从口袋里掏出送给叶薇特的口红,放在桌子上,回到自己的小房间,倒头就睡。

Hell Christmas.

第二天的中午,罗宾才起来,收拾昨天吃剩的食物以及餐盘,叶薇特还是不在,不过桌子上的口红已经不见了,还多了一个纸盒,里面装着一块树干蛋糕。

Ew,是榛子的。罗宾用手指沾了一点送到嘴里,然后飞快地吐了出来。

她从小就讨厌榛子口味的任何东西。

罗宾像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一样连轴转了好几天,直到春季学期前夜才稍稍放松下来,收拾行李,返回学校。

罗宾早早拿到了秋季学期的成绩,还算不错,弱势的几科也没给她拖太大后腿,她的成绩如果维持的好,第二年足够申请奖学金,这也证明了,学习上的事,只要努力,哪怕是拉丁文,也会有回报,真正让罗宾担心的是另一件事,她开始长大了。

从她梦到雷德梅恩家的男孩,第一次把手伸进自己的内裤里开始,青春期的烦恼就成为了必然,原本平坦的胸部开始时不时出现刺痛,虽然胸部长的不快,穿着正装,什么也看不出来,但被人撞一下的滋味可真是要命。

原先还不觉得,但从她十四岁生日之后,刺痛越发明显了,在野地足球和橄榄球这两项运动上碰撞和推挤是常事,罗宾经常痛的龇牙咧嘴,可还要咬牙忍住,然后狠狠给那个撞她的小子来上一下。

反正罗宾·亨特脾气不好的传闻也不是一天两天,在她保证自己的成绩与人品的前提下,不会有人对她的粗鲁产生异议。

罗宾一直没见到埃迪,据说他请了一段时间的假,为一场正式的话剧演出做准备,想见他的时候,她会把他的信展开,仔细地阅读,然后再夹在厚厚的历史学笔记里。

“亲爱的罗宾:

我的小知更鸟已经破壳了,现在它住在保温箱里,对什么都很好奇,我给它取名叫Rednut④,我的兄弟汤姆⑤很喜欢它,我没舍得把它交给他照顾。

我喜欢动物,可没经历过从出生开始照顾它们,注视生命的成长真是一件困难而奇妙的事,你送给我最好的圣诞礼物,却又为我设置了一个难题,我不知道是该感谢你,还是罚你去法国一起照顾Rednut。

希望你的圣诞假期一切安好,顺便说一句,我家里的复活节派对很不错,希望在下个假期,你还能来家里做客。

你的,埃迪·R”

My baby robin.

罗宾反复咀嚼着这三个字,仿佛埃迪就在她身边,他的气息从她耳后传来,带来某种比喜悦更加激烈的情绪。

My.

Baby.

Robin.

她嗅着信纸上好闻的木香味,试图驱散对他的想念,却徒然越陷越深,这种病态的迷恋从她见到埃迪的第一眼就开始了。

Limerence.

一个心理学名词,指对某人的极度迷恋,并为此昏头昏脑,神魂颠倒。

自从遇见了他,每一个梦中的夜晚,他都在她的身边,她像一朵在无人知晓处尽情绽放的花儿,太阳升起时又覆满荆棘,而每一个清晨,她都比前一天更加渴望。

她将信纸覆盖在脸上,手指悄悄下移,来到早已被唤醒的神秘花园。

用食指的一个指节向内轻压,缓缓地用力,在最敏感的地方打着圈儿,不轻不重地揉着。

"ah…damn it…va te faire foutre…e…Me cago en tus muertos… "她的意识在甜美的快乐中逐渐含糊起来。

"Eddie please…ahhh…"盖在脸上的信纸随着呼吸的急促跳动起来,手指比之前更加用力的勾动着,心跳加快,嗓子发紧,她索性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身体带来的奇异快感。

她碰到的地方逐渐湿润了起来,没碰到的地方更湿,手指围着那个顶端摩擦、按揉,随着动作的加剧,水液摩擦的声音越来越明显,体内的欲望像一团火烧了起来,脑海里全部都是他,他棕色偏红的头发,稚气的卷着,玫瑰般的嘴唇,不知道说着什么话,最可爱的是眼睛,灰蓝色,美丽中带着残缺的眼睛,还有比他更美好的吗!

她手上发了狠,额头沁出了一层薄汗,双腿夹地紧紧的,困住为她带来愉悦的部分,她从没有这样激烈的对待过自己,完全控制不住,这还是第一次。

“亨特先生,你准备好起床了吗?”宿管女士推门的声音响起。

“…”罗宾的瞳孔瞬间放大了,眼前一道白光花火,脖颈不受控制地向后扬起,两边的嫩肉不断抽搐,一丝热流溢过手指,诉说着其主人的喜极而泣。

“你起来了吗?”宿管女士看到罗宾的灯开着,人却还瘫在床上,脸上还盖着一张纸,不由有些担心。

“…我已经起来了,女士,以后每天早晨我都要用十分钟时间思考人生。”两秒钟后,罗宾才哑着嗓子回应。

“好吧,小调皮鬼,思考人生之余别忘了你的早餐、礼拜和上午的课。”罗宾经常帮她干活儿,俏皮话一套接着一套,寝室是收拾的最干净的,衣服也是自己洗的,平常从不主动麻烦女佣,周末的时候还会帮寝室楼的女佣和她一起洗男孩们攒了一周的衣物,可以说是她见过最热心肠的孩子了,成绩也不错,不是那种一进了伊顿,就仿佛人生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孩子,所以高迪维亚女士乐得对罗宾的一些反常表现——例如周末晚上的消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不知道查寝的时候躺在罗宾床上的是小哈里。

换上一条新内裤,打理好自己,罗宾才走出寝室,因为之前的剧烈高潮,走路的时候腿会轻颤,得费点力才能控制住,她皱着眉头,不是高兴的样子,男孩们都乖觉得很,谁也不敢触亨特的霉头,生怕在球场被撞上一下。

罗宾·亨特在多数伊顿男孩眼里很奇怪,按他的性格,应该是被欺负的那种人,可他不仅没被欺负,还对有意欺负他的人还以颜色,用自己的实力划出界限。

当男孩们觉得他会就此成为本年级的风云人物时,他又十分沉寂,对于集体的活动,亨特能不参加就不参加,甚至连水球比赛和季末合唱这么好的出风头机会,也都轻松放过。

他的人际交往也是个谜,对于弱势男孩的主动示好,他给予帮助但不亲近,而高年级的兄弟会主动示好,他直接和他们打了一架,天知道在第一个秋季学期就能得到高年级兄弟会的重视有多不容易。

他没什么朋友,也就和哈里·劳埃德关系不错,可富家子弟和普通男孩的友谊,能持续多久?不少人都以为罗宾要么会成为哈里的跟班,要么最后把哈里打一顿,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罗宾和哈里关系一直不错,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还有越来越铁的趋势。

“…他太奇怪了,奇怪又有魅力,他的情绪太能影响人了,如果亨特今天心情不好,在课堂上都冷着一张脸,那几乎没人敢说话,当然除了老师,如果他心情好,他会是课上最活跃的,受他的影响,我们其他人的进度也能加快…而要是我冷着一张脸,我的朋友们只会问我是不是踩了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喜欢他,又好奇他的背景。”查尔斯·霍华德如是说。

他面对的是三年级有名的希德勒斯顿学长,这位学长是出了名的优秀与随和(罗宾:???),原本只是办公室的偶遇,他没想到还有机会和学长搭上话。

不过学长好像只对那个野小子感兴趣。

“我明白了。”你明白什么了啊…霍华德挠头。

不过希德勒斯顿学长的声音可真好听,标准的公学音,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音质,他早晚也要练成这种声音,一开口就让人跪下唱征服。霍华德暗下决心。

“他经常欺负同学吗?”学长的表情看不出什么,好像只是正常的聊天。

“不啊,他…怎么说呢…有时候挺暴力的,但不是那种暴力——他从来不去欺负人,或者说谁的坏话,至少我没见过。”至于伤疤问题那次,霍华德不认为自己被欺负了,在伊顿,他也逐渐成熟,知道伤疤可能是罗宾的忌讳,他自己撞枪口上去掀人家的逆鳞,人家没打他一顿,只是甩了个冷脸骂了句脏话,之后也没再为难他,已经够意思了。

“你和他关系怎么样?”

霍华德听到学长这么问,迷茫地抬起了头。

“我们交集挺少的,亨特总是不参加交际活动…不过我有一次打听了他的私事,你知道的,他脸上的疤多酷啊,然后他骂了我两句,我慌了,就跑了…后来我想道歉,但又不敢。”

“我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啊…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学长的表情为什么比刚才还严肃了。

“不过他本来就很奇怪,我想不道歉也没有关系。”霍华德怕学长以为自己胆小,急忙辩解道,“他不会在意的,额…他不是那种在乎对错的人,无论道歉与否,他对人的评价都不会改变。”所以没必要赔上一次面子。

“好了,你先回去吧,很高兴和你聊天,查尔斯。”

“好的,学长,再见,学长。”学长的声音和脸真是一万点暴击。

汤姆独自走在校园里。

他不太同意霍华德的说法。

Wrong does not cease to be wrong because the majority share in it.⑦

并不会因为多数人都有同感,一件错的事情就变得正确。

他得见到罗宾·亨特,越快越好。







误会解除。

初遇罗宾,因为她说的话,汤姆以为是她在霸凌同学,对罗宾观感不好,后来罗宾又对好友埃迪有好感,对罗宾更没什么好印象,后面从兄弟会手下救罗宾,其实和埃迪的理由差不多,正义感使然(我相信真正的抖森遇到这种事也不会坐视不管的,哪怕是个自己不喜欢的学弟),而对手谈话、英雄(美)救美和场外顺手抓人,这时候汤姆对罗宾恶感已经没有很强了,圣诞节之后,他对罗宾的好奇与吸引都在增强,心里的疑问也在扩大,正好逮着一个傻乎乎的学弟,这就…emmm。



正常情况下礼物应该是在圣诞节的早晨送,但是寄宿学校本来就特殊,放假后人的分布也特殊(笑)而且英国的邮政也是倒三不着两的,所以信和礼物送到的时间会早,而(穷)罗宾为了省钱,就提前把礼物送出去了。


①出自席琳迪翁演唱歌曲《我心永恒》的第一句,歌词为"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②GCSE(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即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所参加的主要会考,相当于中国国内的初中毕业考试文凭。

学生进入GCSE课程后,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选择至少十至十五门科目。

两年的课程结束后,需参加GCSE的统一考试,学生的成绩主要取决于考试,只有少数科目是根据学生全年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估,考试结果分A+(最高)到G。

③海地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印第安语意为“多山的地方”,是加勒比海上的一个岛国。该国的黑人占95%,因此有“黑人共和国”之称。居民多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法语和克里奥尔语。海地是世界上最为贫困的国家之一,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落后。

④知更鸟很容易识别,它自脸部到胸部都是红橙色,与下腹部的白色形成明显的对比。翅膀和尾巴的上半部是棕绿橄榄色。锥形的鸟喙,喙基暗棕色。黑眼睛,细巧的腿和爪浅棕色。性好战,因胸前鲜艳的羽毛最初被称作redbreast(红襟鸟)。

Rednut,大概就是红豆或者红宝宝的意思

⑤不是指抖森,是埃迪的弟弟,托马斯·雷德梅恩

⑥不翻译了,大概就是融合了英法西语三国脏话

⑦原句来自列夫·托尔斯泰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