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兰生(努力活下去版

愿得展嬿婉, 我友之朔方。

罗宾·亨特——London Boy的创造

一部电影、一首歌,我创造了这个女孩,Robin Hunter。

那是好几个月前的一天,我无意中在ins刷到了刘亦菲《Mulan》的预告,想起了数年前看过的动画版《Mulan》,当时正好循环着Taylor Swift的The Man 与 London Boy,晚上还看了关于戴妃的纪录片,所有的元素相互碰撞,产生了这个故事。

罗宾的"R",来自Redmayne的首字母,也是英国的国鸟知更鸟,是一个男女皆可的名字

罗宾的姓"H",来自Hiddleston的首字母,也有猎手的意思,与她的名字形成对比,她是猎物,也是猎人,她是女孩,但她以男人的方式"狩猎",成长

罗宾在两个人中更偏向埃迪,雷德梅恩所代表的北方的红色山楂花与罗宾所代表的知更鸟蓝色土耳其玉羁绊更深,与抖森的羁绊汤姆猫与小鸟并没有那么有深意。

罗宾的中间名Marquise才是她自己,这就是为什么两个结局中,她进入剑桥后都改变了自己的签名,由罗宾到玛奎丝,她获得了身体与精神的自由,有趣的是Marquise是一个词源法语和古英语,男女皆可的名字,更多被用于男孩,母亲叶薇特给她的印记是不可磨灭的,她受到的男性教育是不可消弥的。

我们的London Boy主要有六位,

埃迪·雷德梅恩,罗宾的挚爱,她对他一见狂热,这种不理智的狂热来自叶薇特,但小鸟明显比叶薇特更“理性”,因为她缺乏共情,否则她很有可能也成为一个“叶薇特”,重复母亲的悲剧。

我们经常能从小鸟身上窥见炽热的少女叶薇特,也能从叶薇特身上看到,如果没有试图改变命运,小鸟的未来。

罗宾与叶薇特从来都不是割裂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原定结局中,罗宾一定要杀死叶薇特,她越接近爱,就越极端,就像叶薇特会为了恋人众叛亲离远离家乡,罗宾也一定会为了自己的目标远离过去远离母亲,但家乡是可以摆脱的,人还活着是不能摆脱的,原定结局中没被治愈的小鸟最终走了极端。

现实中的埃迪温柔、敏感、善良、活泼、感情细腻,他在电影中总愿意扮演"边缘人"的角色,诸如霍金的精神的极度强大与身体的极度虚弱,莉莉成为跨性别者对女性身份的渴望,纽特对神奇动物的痴迷…等等等等等,雀斑完美的展现了人物的纤细敏感之处,能把人物的压抑诠释到这种程度,秋娘不信他与人物的某些特质没有共同之处,所以秋娘给现实与小说雀斑的定位都是“第三子”。

雀斑家是贵族,不是一般的富豪,是巨豪,我从网上查了查雷德梅恩家族,高曾祖父在伦敦奢侈精品店云集的Bond Street上完成了家族财富的原始积累,在爱尔兰以东的Windermere湖区修建庄园与教堂。

高祖父——John Redmayne。在他父亲Giles死了以后,将家族产业从丝织品改成了化学公司,雇佣了700名员工。娶了海军少将的女儿Jane Studdert为妻,因为财富和名望当上了地方治安官。

曾祖父——Richard Redmayne爵士。真正给Redmayne家族带来广大名望和声誉的人,创办了伯明翰大学土木工程和矿冶系。大不列颠帝国矿产资源局主席。英国最繁荣时期,非洲的矿产都在他的管辖范围,在他任内英国的采矿安全制度得到了极大提升,拯救了无数矿工的生命,因此也获得了英国授勋制度里面最难获得的“最尊贵的巴斯勋章“ 。

父亲——Richard Redmayne 银行家,CantorFitzgerald Europe 的主席,不折不扣的金融界巨鳄,该公司创立于1945年,在全球 3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主要业务是全球投资金融服务。

母亲——Patricia Redmayne 物流公司老板

大哥——Charles Redmayne 是“Harper Collins”出版社的CEO,就是那个出版柯林斯英语字典全球最大的英文出版集团。雀斑和威廉王子是同学,大雷德梅恩和首相卡梅伦在伊顿时也是同学。

二哥在牛津毕业后随父在金融界工作准备接父亲的班,小弟是杜伦大学地理系的测量员。他家所有的男生都是伊顿公学毕业的。

根据《每日邮报》的说法:埃迪雷德梅恩学生时代大多数的假期都是在他家位于法国普罗旺斯带游泳池和网球场的庄园渡过,他家在那里还有一个葡萄园。

这一家人太完美了,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都有保障,父母亲俱在,还有哥哥姐姐和弟弟,家庭关系良好,雀斑应该是幸福快乐的,但他和他的家人们却走上了一条相反的道路,成为一名演员。

是什么让他选择成为一名演员呢?

“第三子”是秋娘对雀斑的解读——在雷德梅恩家,他不是最受重视的长子,也不是最受宠爱的幼子,他要生活家族的光环下,在长姐、大哥、二哥与小弟中取得属于自己的亲情。

人的感情是有倾向性的,倚重长子,偏爱幼子是家长的本能,兄弟们得到的爱是不可能平均分一碗水端平的,埃迪的脆弱与敏感来源于此——所以戏剧成为了他感情的来源,他总在剧中人物的复杂情感中找到自己独有的那一份,是独有的。

秋娘没有直接的证据说雀斑的家族怎么怎么样,但雀斑曾经去试镜《哈利·波特》,他选择试镜韦斯莱家族的人——与雷德梅恩家族相仿,子女众多。

他先后试镜了幼子罗恩·韦斯莱与长子比尔·韦斯莱,均以失败告终,要知道,雀斑的演技是从小磨练的,早期在演技方面,和顶尖的男演员虽然比不了,但和完全素人的鲁伯特以及目前还没有能拿出手奖项的多姆纳尔格里森比是很过硬的,但他最终既没有出演罗恩,也没有出演比尔,即使他有着红头发,演技也不差。

或许是因为早期的小雀斑,既无法与幼子的身份共情,又无法与长子的身份共情,他不是差在外貌和演技上,而是差在感觉上,那时他还是London Boy,而当他成功后去饰演纽特的时候,他已经是The Man了。

雀斑也在努力摆脱“第三子”的阴影,他选择成为戏剧演员,在伦敦地铁上背台词,去普通的观众席看话剧……把英国该拿的奖都拿了后,不用家里的钱,去美国讨生活,打工租房子(据说加菲是邻居还是室友来着)……在一次又一次惊险的磨砺中拿到了奥斯卡(尽管很多人说他水,但奥斯卡再水也是对雀斑的绝对认可),他的成功始终是建立在“第三子”的阴影上的,但当现实中他选择放弃财富与奢靡的生活选择去为演员事业而奋斗时,他就从London Boy变成了The Man了。

而小说埃迪我没有在家庭上着墨过多,但也有一定的暗示,他的品质不全是与生俱来的,性格的形成与后天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他在罗宾眼中是完美的,为什么完美,就是因为不完美,有缺陷,会因被需要被依赖而生出喜悦,会因得不到而去给予的更多,会因色盲症而隐秘地自卑,会因私心想要独自照顾罗宾…一个与叶薇特、与罗宾完全相反的男孩,在罗宾视角,他的所有不完美都会成为完美。

原定be结局中,当他意识到罗宾犯了大错后,选择利用家族的影响力将她永远地藏了起来,在这个结局中,他和罗宾谁也没有从London Boy 成为The Man,这也是秋娘最终选择新结局的原因。

埃迪he番外中,埃迪赌上未来的演员生涯和玛奎丝一起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来自家族的压力,完成了从London Boy到The Man的蜕变。


汤姆希德勒斯顿,出场的时候,他是伊顿的翘楚,骄傲的少年,比起埃迪,他要更张扬、更骄傲、也更尖锐,不带粉丝滤镜,站在罗宾视角,尽管汤姆是真的英俊迷人,她也很难喜欢他。

汤姆对友情和亲情格外重视,也具有十足的正义感,按理说他也是与罗宾完全相反的人,但罗宾不喜欢他,因为他很完美,在小鸟眼里的完美就等于不完美,尤其是她讨厌被强势地对待,所以他们的接触注定是在碰撞中产生的。

汤姆是有具体描写的人中最早从London Boy成为The Man的一个,在他放下偏见去为了一个学弟出手的时候,他就已经完成了转变——甚至更早,在他为了小妹去敲邻居的门的时候,在他第一次对被欺凌的同学出手相助的时候,如果说埃迪是防御型的保护者,汤姆就是攻击型的守卫者,罗宾可能没有爱埃迪那么爱他,但她绝对是向往成为汤姆的。

现实中的抖应该会脾气更好更活泼些,无论对粉丝还是对工作人员,都是特别细心彬彬有礼的,而且他真的在为保护儿童付诸行动,他热爱莎剧、热爱大荧幕。小说里毕竟是少年汤,还是会有些尖锐在里面,现实抖也在采访说过父母离婚对他打击很大,他也靠戏剧去逃避过,秋娘不信一个少年时期心中存有痛苦的人,会一点尖锐的部分也没有。小说中罗宾的叛逆不羁正勾起了这种尖锐——现实里的抖森和父亲争执放弃了优渥的工作坚决去当了演员,小说里的汤姆敢于保护的罗宾身份甚至和好友分享恋人。

正如埃迪吸引着罗宾,罗宾也吸引着汤姆。

原定结局中其实没有抖森单人结局,我觉得behe都不适合他。他最有名的恋情是与泰勒斯威夫特的恋爱,不少人认为是一场炒作,秋娘认为抖森和霉霉不会用恋爱的方式消费自己,抖森与霉霉一样对事业有着无尽的热爱,区别在于,抖森一开始没有得到家庭的支持,他的更独立,更自我,而霉是一直有家人的鼓励与陪伴的,她更鲜活,更天真,他们对于家庭与爱的定义是不同的,所以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尽管他们都很美好,最后却很难有美好的结局。

原定结局走向对汤姆的伤害是很大的,但就像抖森和霉霉错过了彼此,汤姆和罗宾也都不是彼此的良配,所以he是不可能he的,只能AU平行宇宙让他们快乐一下下,希望有一天,真正的汤姆会遇到他喜爱的同时也真正爱他的人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或许你觉得他在小说里像个工具人——一开始是有点像,他其实不在男主里,他是秋娘重温神夏时为了致敬神夏添了一笔的人物,很显然,他对罗宾很感兴趣,但明显没到爱情的程度。

他是最早从London Boy 成为The Man的人(当然他年纪也是最大的)。他去尼泊尔支过教,还差点病死在异国他乡,他与罗宾的世界是全然不同的,罗宾那时没有成长到能触碰到他精神世界的程度。

本尼在后期通信的时候更像绝对理智版的埃迪,他是能清楚认识到自己对罗宾是没有责任的,他可以一直站在客观角度去分析,帮助罗宾,也帮助他提升自己,罗宾身上的狂躁与大胆,甚至是毒舌,以及对家庭的排斥,都被用在了《神夏》里(也算是致敬)。

无论想和ETB中的哪个人在一起,才华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和本尼,所以,多读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实生活中的本尼挺随和的,就是语速太快,车速也太快,跟不上。本尼的妻子苏菲娘家也姓亨特,很有缘分。

本尼番外当然he了


哈里劳埃德

有一丢丢沙雕的哈里相比是为数不多的快乐源泉之一,作为罗宾的铁子,他一直是单纯沙雕的London Boy,受玛奎丝影响(惊吓?)后,他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最后也放弃成为商人和小说家,去从头做起当了演员,成为了The Man,也许是太顺风顺水,哈里的转变反而是平淡的。

哈里和罗宾没有感情线,他们确实是铁子,正文里都是资本主义兄弟情,但罗宾成为玛奎丝后,其实有一点暗示的(玛丽莲梦露米歇尔菲佛与查理兹塞隆都是金发女郎),但番外最多还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不会在一起,他只是她沙雕的小兄弟,一起长大的好哥们。

哈里不是罗宾的影子或者跟班,他有自己的幸福和苦恼(比如旺盛的桃花运、磨人的狄更斯后裔名头与补习班),罗宾是他最重视的朋友,和哈里的友谊在罗宾心中同样很重要,因为她本来就没什么朋友。

现实哈里是真的帅,他最近的比较有名的角色应该是权游里的韦赛里斯,龙妈的哥哥,虽说死的有点惨吧,但也是真的俊美啊。

现实哈里在伊顿也是个超级大学霸,但小说中没有着墨,秋娘也始终没比较他和罗宾谁更强,GCSE以我国对成绩的算法来看的话(理、文、艺、体),哈里最强(理文艺体),罗宾基本打平(理文体),埃迪和汤姆差不多(文艺体),当然这个排名都是在学霸里的排名,全都是学霸,他们的弱项都是秋娘达不到的高度(笑哭)。


哈里王子

他是原定结局与新结局的关键点,在学校里,即使身为王子,也是会被欺凌的,王子的身份非但不能成为保护,反而是排挤的理由,通过他,我们也能窥见罗宾的童年,王子失去了母亲都会被欺凌,何况是像罗宾一样普通的孩子。

他有一个大秘密,戴安娜的死亡真相。

她是被谋杀的。

他没办法反抗,他是懦弱的London Boy

罗宾的出现点醒了他,休学再重返学校时,他变成了聪明的London Boy,读军校、从军,他一步步让自己变的强硬,顶着王室压力娶梅根马克尔,连女王都不得不对哈里王子妥协,他没有离开王室光环,却狠狠打了王室与全英国的脸(梅根王妃的国籍与血统)

他爱梅根,也爱反抗的感觉,所以他们经常相伴去打王室成员的脸,最后,他们脱离了英国王室。

王子脱离了王室,离开了伦敦,无论是报复也好,是为了爱人也好,现实世界里还是小说里,他某种意义上都从London Boy成为了The Man

俄狄浦斯,弑父情节,哈里虽没有杀死查尔斯,但他杀死的是身上的父权和王权。厄勒克特拉,弑母情节,罗宾原定结局中弑母,新结局中与叶薇特的决绝告别,都是在杀死母亲的控制欲与扭曲的母爱。


罗宾

她以London Boy的身份长大,与生活在肯辛顿威斯敏斯特的男孩们不同,她长在布里斯顿相对较乱的地方,她“懂规矩”,在底层生活时的社交完全吃得开,她的生活不是贫困的,叶薇特在物质上给她的东西不比其他布里斯顿孩子少,她的坏不因为家庭条件,受生活环境的影响更大。

她不是个善良的London Boy,她会偷窃、会口吐芬芳、会控制不住情绪冲动打架斗殴、八面玲珑能和所有阶层的人打交道、甚至有时会恃强凌弱,即使是面对恋人,很多时候也会张牙舞爪。她的极端自负与张狂下是自卑的,母亲的身份,单亲的家庭,亲情的缺失、脸上的伤疤,同龄人的恶意、周围人的指点、环境的压迫,当一个孩子生活在充满爱与善意的环境里,做坏事我们叫叛逆堕落,可当一个孩子身处罗宾生活的环境,就不能从所谓的三观正不正确来看待了。

这里插一句写本尼番外的原因,秋娘认为小说中本尼三观最出彩的地方是他看到了罗宾所有的负面的阴影,他意识到她不是为了好玩、为了刺激才去偷窃的,所以他将一枚伊梅尔德袖扣送给了她,事情就变成了馈赠,而不是偷窃,在全文感情线还没明朗的时候他就已经在拯救罗宾的灵魂了。

罗宾很多次想要卖掉绿宝石,嘴上也说了很多次,却始终没有动作,也是她对善的一种追求与向往。

原定结局中,罗宾卖掉了伊梅尔德,获得了学费,她摒弃了所有的善意,本尼的偶发拯救失败了,她最终被永远藏了起来,失去了自由。

修改结局中,罗宾将伊梅尔德还给了本尼,她已经体会到了他的善意,她选择了接受善意,而不是接受物质。(本尼番外中,伊梅尔德被打造成了一对戒指~)

罗宾也不全是负面的东西,人不是非黑即白的,她聪明、大胆、能随机应变、懂得帮助、最重要的是,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写她的时候我是参考了邓文迪,她像学术版的邓文迪,拥有野心,区别是她没选择走嫁给资本家的快捷通道。

修改版结局中,从她将签名改成玛奎丝亨特的时候,她从London Boy变成了The Man。

修改版结局中玛奎丝从剑桥大学毕业后愉快地考了古,全世界飞来飞去,名利双收,这里是秋娘对她的肯定在,爱不是人的全部,哪怕她是因为埃迪和汤姆被创造出来的人物,也应该有机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结局。

评论(10)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