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兰生(努力活下去版

愿得展嬿婉, 我友之朔方。

chapter.12 库仑定律

莉莉是在图书馆遇见维尔薇特的,身材娇小的女孩正踮起脚,试图拿下一本书。

“西弗,我去帮她,你先去拿我们需要的书。”莉莉悄声说道,她像一只灵巧的小鹿,来到了维尔薇特身边。

“又见面了。”莉莉比维尔薇特高一些,轻松地拿到了她需要的书,是一本《死亡预兆:当你知道最坏的事即将到来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你好,伊万斯。”维尔薇特接过了书,“我以为一年级都去看魁地奇比赛了,毕竟今天是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

“叫我莉莉就好,魁地奇比赛什么时候都能看。”莉莉好奇地问,“你在预习三年级的课程吗,维尔薇特?”

“是的,占卜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维尔薇特摩挲着书皮,“它会告诉我们很多将要发生的事。”

“说实在的,我不太信占卜这回事。”在学习上,莉莉一向理性,“世界是在不断变化的,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改变,怎么可能有注定的结果呢…抱歉,我说太多了。”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冒犯到了维尔薇特,莉莉不好意思地笑笑,“来和我们一起学习吧,西弗勒斯也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是上次和我一起的男孩。”

“没关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莉莉很可爱,性格也不难相处,维尔薇特不打算拒绝她,“我们走吧。”

“你怎么带她过来了?”斯内普不满地盯着维尔薇特,她会影响他和莉莉的学习时间。

“别这样,西弗,维尔薇特是朋友。”莉莉拉着维尔薇特坐下,她的手掌很温暖,像有一团火焰,维尔薇特微微颤抖了一下,轻轻地坐在莉莉身边。

斯莱特林里没有太多朋友。斯内普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但维尔薇特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同为斯莱特林,她意识到了来自这个学弟身上的敌意。

“我们会好好相处的,对吧,斯内普。”维尔薇特没有看那个不修边幅的男孩一眼,而是直接望向莉莉,“毕竟我们都是莉莉的朋友。”

这像是要好好相处的样子吗?斯内普忍住给她丢一个恶咒的冲动,这个莫名其妙的女孩!他才是莉莉最重要的朋友。

“也许有空我们可以一起去看魁地奇比赛——比如拉文克劳对赫奇帕奇的。”这句话是对莉莉说的,说话的时候,她微妙地瞟了小学弟一眼。

她是为了你,才错过了魁地奇比赛。

维尔薇特本来对魁地奇不感兴趣,不然也不会在自家学院比赛的时候来图书馆学习,但为了“朋友”,她可以斯莱特林式的变通一下。

“当然了。”莉莉很高兴,因为维护西弗勒斯的缘故,她与格兰芬多女孩们的相处并不好,连一个能说心事的女友都没有——佩妮不在霍格沃茨,西弗勒斯是个男孩,她总不能什么事都对他倾诉。

察觉到对面的眼神愈发不善,维尔薇特适时地翻开了书,一次给人气狠了,下次就欣赏不到这么有趣的眼神了,她恶劣地想。

他们在图书馆学了一上午,快用餐的时候,维尔薇特才和莉莉分开。

维尔薇特的周末一般由埃琳娜安排,但这个周末有些特别,三年级的普罗西恩·诺特答应了答应了与埃琳娜的约会,埃琳娜可不允许有像维尔薇特一样闪耀的“电灯泡”存在,于是在埃琳娜和诺特在魁地奇场走圈圈的同时,维尔薇特也快乐地享受独处的时光。午餐时,她从斯莱特林长桌拿了一点面包,在黑湖边坐了一会儿,不多时就来了几个秀气的赫奇帕奇男孩和她聊天,在平常他们可没这个机会,霸道的罗齐尔小姐会把他们都赶跑。

黑湖里,巨乌贼悠闲地吐着泡泡,沐浴在阳光下,维尔薇特的心情也舒畅了许多,她和男孩们谈笑着,甚至还给他们讲起了麻瓜界的历史故事,同样作为历史的讲述者,她比宾斯教授可吸引人多了,当听到“…女法老命令手下将全裸的自己裹在毛毯里送给恺撒”时,男孩们都羞红了脸,吵着让维尔薇特换个故事,闹了好一会儿才散开。

维尔薇特在学校里比她想象的更受欢迎,人本能倾向于美丽的事物,维尔薇特代表的就是极端的美丽,只是与出众外表极不相符的实力让她在斯莱特林的学生里评价不高。面对其他三个学院的同学时,她只需要再表现的风趣一些就能吃得开,而斯莱特林比起其他的学院反而没那么看重外表,蛇院更重视实力与血统,且大多数情况下实力是排在血统前的,如维尔薇特般实力平庸的混血女巫,就算容貌再漂亮,谈吐再优雅,也得不到真正的尊重。

实力为尊,很残酷,也很公平。

所以尽管埃琳娜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对维尔薇特颐指气使,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也保护了她,让斯莱特林里对维尔薇特有坏心思的纯血男孩们多了几分忌惮,嫉妒的女孩们也只能给她脸色看,说几句酸话,谁也不敢对罗齐尔小姐的女伴下黑手——给维尔薇特扔一个恶咒,埃琳娜有十个恶咒跟在后面,更别提罗齐尔小姐还有个厉害的级长堂哥。

维尔薇特能容忍埃琳娜至今,也是为着这个缘故,至于罗齐尔小姐那不同寻常的惨白脸色——大约斯莱特林就流行这个调调吧。

许多斯莱特林的女生都追求苍白的皮肤与纤细的身材,最典型的例子是纳西莎·布莱克,她几乎是目前斯莱特林女生进化的终极标准,也许这就是斯莱特林一直难出美人的原因——维尔薇特恶意地想,她当然能理解西弗勒斯·斯内普了,比起同一群眼高于顶的女吸血鬼打交道,她当然更愿意和聪慧活泼、善解人意的莉莉分享休息时间。

说不定她们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就像曾经的萨拉查·斯莱特林与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从彼此身上汲取力量。

莉莉·伊万斯。

莉莉。

维尔薇特默念着,舌尖点过唇齿,轻灵而连贯。

你知道你的命运吗,天真的女孩。

我窥见了你的结局,正如我窥见了我自己的。

如果我能扭转你的命运,是否我的命运,也会得到改变呢?

周一的早晨,猫头鹰们送来信件与包裹,埃琳娜得到了两支深绿色的羽毛笔——一支稍微大一点儿,另一支稍微小一点儿,羽尾弯曲着,拼起来是个不规则的心形,一看就是情侣款。

“维芙,你说西恩会喜欢吗?”埃琳娜向三年级那边望了一眼,拉着维尔薇特的袖子,“如果他不喜欢怎么办。”

“他会喜欢的。”如果他喜欢你的话,你送什么他都会喜欢的。

维尔薇特对诺特的印象不深,这男孩在纯血团体中沉默地像一个影子,为人很低调,埃琳娜自称偏爱他“斯莱特林式孤独而神秘的气质”,维尔薇特觉得埃琳娜可能只是单纯地看上了他的“斯莱特林式忧郁而俊美的脸蛋”。

一只掉毛的老猫头鹰带着长长的包裹摔到了维尔薇特的面前,不是西泽瑞昂家的猫头鹰,老猫头鹰累的气喘吁吁,翅膀都挥不动了,维尔薇特忙把可怜的鸟儿抱在怀里,用兜里包装精美,分装成小块的点心喂它。

“谁给你的?我看像一把飞天扫帚。”包裹吸引了周围斯莱特林们的目光,埃琳娜抢着拆开了包裹,表情有点失望,“我当是什么,原来是银箭,早就过时了,谁还用这种东西打魁地奇。”

银箭是巫师个人制作的,初期供不应求,由于新型号飞天扫帚的出现,加上制作者年纪大了,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停产了,在市面上早已销声匿迹。维尔薇特面前的这一把,有着崭新的流银木纹,精巧华丽的外观宛如被尘封在时间中的珍宝,看来送礼物的人把它保存的很好,它的意义一定大于它本身的价值。

“还有卡片,让我看看是谁把老祖母的陪嫁拿出来丢人现眼…”维尔薇特阻止不及,卡片被埃琳娜夺走。

“Present.A·A,署名只有两个字母,谁是A·A,维芙,是你的朋友吗?”埃琳娜逼问着维尔薇特,“你从没告诉我你还有个叫A·A的朋友。”

“我不知道是谁送的,埃琳娜。”维尔薇特向埃琳娜讨要卡片,“但无论是谁,这份心意都很珍贵,你不应该用来取笑。”

“认真的吗,维芙,一把老古董,我可以让埃文给你买更好的。”埃琳娜把卡片撕了个粉碎,“你居然为了它和我顶嘴?”

“你真是不可理喻,罗齐尔小姐。”维尔薇特话语刚落,埃琳娜的眼圈立刻泛起了红,维尔薇特刚想用清理一新把地面收拾干净,一双粗糙的靴子映入眼帘。

“斯莱特林的小崽子,我看见你乱扔垃圾了,想让我给你扫地?我得让你把这些碎渣子吃下去。”

“我没有。”埃琳娜被凶神恶煞的校工吓到了,“我是罗齐尔家的,你怎么敢…”

“我每天在学校巡逻还不够,还要给你们这帮小崽子收拾烂摊子,我要去告诉你们院长。”费尔奇的鼓眼睛嫌恶地瞪着斯莱特林的丫头片子,周围的小斯莱特林都在看戏,谁也没有为埃琳娜说一句话。

“没有必要告诉院长,先生,我们会收拾好的。”为了表示诚恳,维尔薇特收起了魔杖,用手把纸片捡了起来。

校工阴阳怪气地哼了一声,背着手大踏步走了。

几个相熟的纯血女孩又开始和埃琳娜说话了,她把她们堵了回去,委屈地望向维尔薇特。

“维芙…”

维尔薇特没理她,抱着新得的飞天扫帚离开了,她瞥见卢修斯·马尔福的视线饶有兴趣地落在她怀里的飞天扫帚上。

一把过时的扫帚而已,能有什么呢。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