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兰生(努力活下去版

愿得展嬿婉, 我友之朔方。

番外4.埃迪·雷德梅恩:影帝与他的女主角

[接修改版结局,第二人称,你即女主玛奎丝]

Life is a balance of holding on and letting go.生命是坚持与放弃之间的平衡。

埃迪拿到第一个奥斯卡的时候你就在下面看着,你的男孩激动到说话都带了颤音,差点把小金人摔成碎渣渣人。

当他的获奖感言结束,你率先鼓了掌,气场一点也不输周围的好莱坞男星女星,摄像机毫不吝惜地对准了你的脸,今年的奥斯卡结束,你的故事应该又会被拿出来说事了。

没办法,每隔几年,这事就会火上一把,你已经习惯了。

颁奖仪式结束后的派对上,你望着依然挂着不知所措笑容的丈夫,悄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怎么,这个奥斯卡奖杯是烫手吗?”

面对你的调侃,他轻轻地拥住你的腰,“不如你来得火辣。”

你们不约而同的用了hot这个词。

“前一个小时你还是全世界的奥斯卡影帝,现在你却是我的私人专属,我可以采访一下你的感受吗,埃迪?”你和埃迪脱离了今夜的狂欢派对,你们有属于自己的狂欢。

"So fucking good."

你们在LA街头拥吻的照片理所当然地成了第二天的报纸头条。

他是埃迪·雷德梅恩,才拿下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英国演员,年轻有为,前途无量。

你是玛奎丝·亨特,历史学家兼作家,同样年轻有为,前途无量。

但你们不完全是因为年轻有为、前途无量被全世界关注的,而是因为十几年前"Mulan in Eton"新闻。

那是你刚成为玛奎丝·亨特的时候,你与周围的女孩格格不入,你可以把金发留长束起,但你说话做事总是个男孩的样子,男孩们喜欢与你交谈,而女孩群体则对你十分排斥。

说实话,你一点儿也不在乎,你来剑桥不是为了加入什么傻逼姐妹会的,你的行事之道在这里依然效果不错——在收拾了一些试图收拾你的女生们后,你成功取得了隐形的统治地位。

总的来讲,好相处的人总是比贱人要多一些,一段时间,当大家对彼此了解更深的时候,也有一些优秀的女友在你身边,向你伸出了友谊之手。

当然了,你还要面对来自社会的舆论和来自母校的压力,反对你的声音和支持你的声音一样多,甚至还有人在伊顿发起了请愿,要收回你的毕业证书。

你通知了还在伊顿的哈里,把提出请愿的人打了一整顿,此事不了了之。

你解决不了问题,但你可以想办法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埃迪向着他的演员梦进发了,而你留在了学校继续深造,你们是剑桥最有争议的一对情侣,有可能是伊顿出来的第一对情侣,所以路途注定不会顺心如意。

埃迪离开大学立刻脱离了家族的资助,他和你想得一样有志气,租伦敦郊区最便宜的房子,搭乘最廉价的交通工具,靠速溶咖啡过日子,对你而言这些都是日常,对他而言就是个挑战了。

在你这个前布里斯顿底层居民的帮助下,他很快适应了“穷人”的生活,学会了用折价券,去Subway买早餐,购买均码的廉价衣服,但只要你从剑桥回伦敦,他一定会去国王十字车站接你回家,而且是带着一捧鲜红的玫瑰或洋桔梗。

其实你觉得没必要,但你从不拒绝他怀里的花儿,你懂得他的心,正如他懂得你。

随着埃迪在英国戏剧界的崭露头角,你也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你的身份,你的一切都暴露在水面上,不断有人寄信给埃迪要求你们分手,普世价值观里,没有人觉得你配得上埃迪。

他们不会叫你玛奎丝·亨特,你成了灰姑娘,不是贵族版本的善良少女,而是邪恶的平民拜金女,那种使尽手段妄想通过贵族男孩一步登天的可怕女人。

“勇敢正直的木兰还是邪恶的辛迪瑞拉?”成了各大媒体的关注点,你在学校遭受的冷眼也越来越多,剑桥最终收回了你的助教职位,你只得回到伦敦另谋出路。

你们过得一点也不好,你走在路上,会有年轻的男孩对你喊“滚出我的社区,辛迪瑞拉!”然后喷你一身的油漆。

你已经不是那个靠打架斗殴在酒吧街混的孩子了,你不能靠打任何人一顿解决问题。

当然,你还是把冲你喷油漆的人打了一顿,还拿剩下的油漆喷了他一脸。

还好,你研究生时代的导师海默斯给了你一份工作,在最艰难的日子里,还是有人坚定不移地站在你这边。

你也在考虑是否该和埃迪分开,你依然像初见时分一般爱他,但你不得不考虑你们的未来。

你一向是最决断的,当你意识到你会给埃迪的未来带来负面影响的时候,你向他提出了分手,你知道如果情况换过来,他也会为你这样做。

埃迪第一次和你吵架,你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看到他气得摔门而出,还骂了你一句傻逼。

你:?

然后第二天你们订婚的消息就正大光明地印在了《泰晤士报》上。

666 666

“你没看见他们写的东西吗,如果我真的是邪恶的辛迪瑞拉呢?”你环着他的肩,挤在一起读报纸。

“又在胡说。”他把你抱得更紧了点,“我们在一起十一年了,babybird,我很清楚你是谁。”

你吻着他脸上的雀斑,这招百试百灵,无论有什么小别扭,啾啾啾几口也就重新黏黏糊糊起来了,然而今天并没有什么卵用,他确实生气了,而且气得不轻。

"Sweet sweetie Eddie~"

"Baby~"

"Honey Honey Honey~"

你用尽浑身解数,他依然没什么热情的回应,一双雾蒙蒙的蓝色眼睛反而更加控诉的望着你。

你:……

你回卧室披了张漂亮的床单。

“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爱德华就是太阳!起来吧,美丽的太阳!”

“那是我的意中人,啊!那是我的爱。唉,但愿他知道我在爱着他!他欲言又止,可是他的眼睛已经道出了他的心事。待我去回答他吧——不,我不要太鲁莽,他不是对我说话。”你飘到了埃迪面前,他的神情微妙了起来,你明白你的演技和台词都烂透了,但你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

“天上的星变成了他的眼睛,那便怎样呢?他脸上的光辉会掩盖了星星的明亮,正像灯光在朝阳下黯然失色一样,在天上的他的眼睛,会在天空中大放光明,使鸟儿误认为黑夜已经过去而放声歌唱。”你实在是想起不来词了,于是就象征性地挥舞着床单唱了两句。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

埃迪绷着的嘴角终于弯了起来。

你见好就收地冲过去。

一脚踩在了床单上。

脸糊在地毯上的时候,你听见了他尽管担忧但是很快乐的嘲笑。

谢天谢地,他应该是原谅你了。

埃迪把你捞了起来,看他的眼神,你们分手这件事应该暂时过去了。

“对不起。”你们同时说道。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你从来不愿意埃迪难过,“报纸说得没错,我就是邪恶版的辛迪瑞拉。”

“只不过他们弄错了一点。”你把埃迪压在了身下。

“我馋的是你的身子。”

你们在伦敦买了房子,尽管没有结婚,但谁不知道你们是一对儿呢,一张纸说明不了任何事,你也不希望把你和埃迪束缚在婚姻中,你不适合婚姻,你更不适合做母亲。

仔细想想你们的订婚后的恋爱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还真的发生过“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弟弟”的狗血事件。

为了不让埃迪难过,你没和他大哥打起来,就是拿祖鲁语微笑着骂了大雷德梅恩两句傻逼。

真是的,我二十几岁,我好累。

为了逃开五百万的大哥,也为了埃迪事业新阶段的开始,你们才来到美国打开一片新天地。

埃迪重新开始了各处试镜寻找机会的日子,也许善良且努力的人总会更幸运一点,他得到了出演《万物理论》的机会。

哈里也在这部电影里,闲暇之余你和哈里也聚了几次,他面对你依然是一副没眼看的表情。

我的好兄弟总把我当成女装大佬怎么办?急,在线等。

埃迪为饰演霍金受了伤,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辉煌下是不可逆转的伤势,你们吵了第二次架,这回是你摔门而出了。

你连夜回了英国,拒绝了埃迪的所有电话,无论他怎么说,你就是不能接受你的埃迪依靠止痛片过下半辈子,他这种戏疯子的表演方式必须做出改变,这点没得商量。

五百万大哥和阿姨意料之外的和你约了一次见面,倒是没再开五百万的支票给你,值得表扬。

“我不想看他拍一次戏进一次医院。”你实话实说,“没得商量。”

“痛苦的不止是你们的兄弟和儿子,还是我的爱人。”

你的强硬发挥了作用,埃迪再三保证了他会慎重考虑有可能带来身体伤害的剧本。

好了,可以了,满意了。

埃迪和你打了一个赌,如果他拿到了小金人,你们就举办一场婚礼。

这不公平,但你还是点头应允了。

你知道埃迪会捧回那座奖杯的,就算不是这一回,也会是下一回,他就是个戏疯子,你早就看出来了,和戏疯子还有什么道理可讲,宠着就是了。

你们的婚礼在温莎镇举行,很巧,就在你头脑发热冲出去抢人的巷子对面,婚纱照的第一组照片就是取景于此。

你对于夸张的白裙子是拒绝的,所以照片里你的埃迪都是伊顿的校服,和当年的区别不过就是年纪大了些,头发长了些,周围缺了几个恶棍。

四舍五入就是没差。

你们的婚礼只对家人和朋友开放,谢绝所有媒体的采访,你头一回见到了埃迪的全家,雷德梅恩家族的十几口人,包括五百万大哥都对你表示了祝福,雷德梅恩老爷爷还亲自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演讲,老爷子身体倍棒气色红润声音洪亮,看上去比埃迪都健康。

据埃迪回忆你那天笑得像僵尸见到了脑子。

你们已经在一起十八年了,相伴彼此度过了正常人五分之一的人生。

一般来说,爱情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会转化成类似亲情的东西,可这条在你和埃迪身上明显不适用。

“我每一次见你都如第一次见你。”这是你们谈恋爱的二十周年纪念日上你喝醉之后说的,曾经你以为自己这辈子都说不出什么浪漫的话了,看来还是酒喝少了。

你的埃迪哭了,除了演戏,你难得见他在现实生活中哭一次,没想到因为你的一句话害他掉了眼泪。

“嘿别哭,埃迪,我们有一百年的恋爱要谈。”你说道,“我爱你,一百次是这样,一千次是这样,一万次也是这样。”

然后下半夜不知为何哭的人换成了你。

最后你们创造出了罗宾·亨特Jr.和叶薇特·雷德梅恩一对熊孩子。

罗宾的眼睛和头发都像你,唯独一脸的雀斑得到了雷德梅恩家的真传。

你私心觉得雀斑这东西还是长在埃迪脸上好看。

叶薇特和罗宾长得差不多,你只能靠雀斑分清他们两个,溜光水滑的是叶薇特,满脸是点的是罗宾。

两个孩子经常化装成对方的样子,你为家中的女装大佬与男装大佬忧心忡忡,埃迪倒是很支持大佬们创作,还劝你想开。

从头数到尾,你们一辈子只吵过两次架,如果不是理由过分滑稽,你都想申请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来纪念一下你们夭折的吵架史。

后来,小女儿叶薇特长大后把你们的故事写成了小说,小说又改编成了电影。

大银幕上,伊顿的长廊内,怦然心动的罗宾,大眼睛眨啊眨,带着女孩的娇羞,场景绝美,气氛很好。

“我觉得当时你肯定不是这个表情。”埃迪一脸非暴力不合作的俏皮,“我真没看出来你是女孩。”

“废话,让一个中学生轻易看出来,我还怎么好意思混。”你戴着眼镜,打量着饰演埃迪的年轻男演员,嫌弃地扁起了嘴。

“这个不行,他没有你好看。”

在你和埃迪的故事里,他是戏疯子,你就是戏疯子的女主角,衰老的身体里永远是年轻的灵魂,因为你们的爱从未老去。

Eddie Redmayne&Robin Marquise Hunter

You are my destiny.


时间线是穿插着来的,不全是顺叙。

给ER一个甜美的ending~

评论(5)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